韓國慶州 │ 令人為之瘋狂的月精橋(월정교)夜景

2019월정교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3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20-05-12

▲ 去了一趟回憶的月亮村(추억의달동네 / 文待)回來,重點要來看看重建後的月精橋夜景到底變多美!一定要親眼見上才肯罷休!

/tmp/phpBxlPPx

▲ 剛從大邱移動到慶州時,先插花看了白天的月精橋,雖然今天的天氣依舊不是太美麗….

👉2019【韓國.慶州】 心心念念、五年後的月精橋(월정교)日景

02.jpg

▲ 去了趟回憶的月亮村(추억의달동네 / 文待)回來,下公車後穿過瞻星臺旁的大片花田,秋天,在這裡有千日紅、山桃草、更有花語是告白的粉黛亂子草(見日景篇),獨特的粉紅色波浪終於不是只在網路、如今終於親眼見上!

粉黛亂子草 + 粉紅色瞻星臺 + 告白情侶 = 同框的幸福滿溢!運氣很好的捕捉到這個迷人瞬間…..感謝!

等候中

04.jpg

▲ 經過雞林、快走到慶州鄉校時,不妙,怎麼想上廁所,旅行時最怕的就是突然有感覺卻又不知何處有廁所,這時天要暗不暗的,眼睛瞄到鄉校裡居然有公廁,而且還亮著燈!!!實在萬分感激!(也遇上了一群姨母們也來上廁所)解決完人生大事,走來更加輕鬆愉悅,靠近月精橋的路邊也有個公廁,看起來很新。

再次抵達月精橋,這時還沒有天黑,美麗晚霞當背景就別肖想了,今天雲層實在太厚,沒有下雨已經大大感謝。

/tmp/php1kefNH

▲ 慶州鄉校裡的WC救了我,特別標出,實在感謝!

06.jpg

▲ 要暗不暗的光線,很困擾!

08.jpg

▲ 趁完全天黑前,再到川邊走走,忽然見上跨川石橋上有路人穿越….

10.jpg

▲ 長鏡頭下的旅人,看似為了取上月精橋美麗角度而來…..我沒有站上那裡拍照的勇氣!

14.jpg

▲ 雲層隨風飄盪,把握光線忽亮的瞬間,留下鵝黃翠綠與藍天白雲的美麗畫面。

16.jpg

▲ 再往前走了幾步,回頭再度看見其他旅人們的勇氣….

20.jpg

▲ 長鏡頭下正在調整拍照姿勢的母女,一旁有潺潺溪水陪伴….

22.jpg

▲ 還沒收起長鏡頭,視野望向月精橋橋面,好奇旅人們正在做什麼?結果只有走過的人影,哈。

24.jpg

▲ 鵝黃銀杏配上月精橋與潺潺流水,沒有藍天白雲做背景是美中不足…..

25.jpg

▲ 等待天黑的空檔,長鏡頭四周尋找遺漏的角度….

03 (43).jpg

▲ 發現五年前,我也得到類似角度的石塊路……只是五年後的心境不同(上上張照片左下),難怪好友說這回旅行,旅行照片的意境與以往大大不同!

相關文:2014 【慶州半日遊 – 下】鄉校、校村、月精橋

27.jpg

▲ 等待再等待….

29.jpg

▲ 雲層蠻厚,沒有夕陽,也沒有魔幻時刻(magic hour)……

天黑後的主角

30.jpg

▲ 終於等到完全天黑,人潮居然開始變多,蠻多遊客前來拍夜景……點燈後的月精橋開始散發吸引人前往一探究竟的魔力!

ps. 這不是魔幻時刻(magic hour),只是手機拍照太亮的緣故!

32.jpg

▲ 慢快門下的月精橋,閃閃發光的金黃色,是我心中古蹟的代表色,雖然它是整個重新建造的牌樓…..也不失它富麗的風貌。

34.jpg

▲ 稍微移動腳架的位置,為了避開門前二支石柱(?),卻覺得屋簷像是想要起飛的翅膀….

35.jpg

▲ 趁無人之際,快快按下快門,長長的迴廊、遠方好像有些什麼……

每到一處,一定要請長鏡頭留下牌扁認證照,是旅行中的固定儀式,純屬個人習慣。

37.jpg

▲ 長鏡頭下的偷看視角,有不同的美….

30.jpg

▲白天手機下的群花簇擁,端看個人喜好….

👉2019 【韓國.慶州】 心心念念、五年後的月精橋(월정교)日景

39.jpg

▲ 這是早上我在還沒check in的民宿(依民宿公告把行李箱先丟在小房間)裡看到的照片視角,當時讓我覺得納悶,為何旁邊還有一小角像城墎(或邑城)的城牆!讓我決定一定要立馬到現場看看!

原來,這就是本尊!加上水中倒影,沒有二話,只有偏愛!

▲ 走遠些去看看月精橋全景,比五年前多了兩側牌樓確實壯觀了些!

02 (31).jpg

▲ 隨時會倒塌的感覺,當時月精橋沒有對外開放。

👉 2014 【 韓國.慶州】騎鐵馬去夜拍!(加比、雁鴨池、瞻星臺

44.jpg

▲ 還好晚上風較小些,才能讓水面波浪不再隨風波動…..

46.jpg

▲ 今天是農曆十五,巧遇月圓!

88.gif

▲ 心不甘情不願的準備回程,經過瞻星臺,根本熱鬧滾滾!

已不像五年前夜拍時,孤零零、整個校村附近暗得像拍鬼片,現在好亮,還遇上觀光解說團(韓文),連瞻星臺都不斷變化色彩!難怪朋友跟我說有粉紅色的瞻星臺我還一度不相信。

02 (35).jpg

👉 2014 【 韓國.慶州】騎鐵馬去夜拍!(加比、雁鴨池、瞻星臺

後記

40.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月精橋角度!(拜民宿照片所賜,感謝!)大概位置是在某棵樹旁邊(根本廢話)。

夜拍時,發現不少攝影愛好帶著腳架前來,就跟著大師移動吧…… 我則是只喜歡自己的視角!

02 (34).gif

▲ 乍看之下有點像雁鴨池的水中倒影,好美!

👉 2014 【 韓國.慶州】騎鐵馬去夜拍!(加比、雁鴨池、瞻星臺

2019 釜山大邱慶州浦項17天日記::2019.11.11(D06)

D06旅。慶州01- 先插花月精橋、回憶中的月亮村、韓屋咖啡廳、粉黛亂子草與瞻星臺、月精橋的好美夜景

/tmp/phpN5cpQB
/tmp/phpQGmtZk
/tmp/phpJC3Qsc

相關文章

▲ 瞻星臺的智慧│自由時報 / 旅遊版 2018/07/18

 2019年

【韓國.慶州】 心心念念、五年後的月精橋(월정교)日景

【韓國.慶州】 令人為之瘋狂的月精橋(월정교)夜景

【韓國.慶州】 半月城韓定食(반월성 한정식)- 社區超讚的家庭式鍋飯老店 / 慶州火車站附近 / 一人食堂

2014年

【慶州.火車站】位置地點好又便宜的慶州guest house(附釜山機場到慶州的機場巴士交通) 

【慶州半日遊 – 上】大陵苑、瞻星臺、雞林

【慶州半日遊 – 下】鄉校、校村、月精橋

【慶州.火車站附近】攝影控、相機控一定要來朝聖的cafe 101(카페101,일공일 커피)

【慶州.火車站附近】每天都經過終於被香味吸入的當地炸雞小店 – 액시칸치킨 心中炸雞第一名

【 韓國.慶州】騎鐵馬去夜拍!(加比、雁鴨池、瞻星臺

【慶州交通心得】我在慶州這樣玩

交通方式

/tmp/phpj2QVxv
/tmp/phpiCU4PU

▲ 看月精橋的相關位置。

藍線是這次走的路線,紅標是這次旅行拜訪的地點(只標明顯點),綠標是2014年拜訪過的地點。

/tmp/php1kefNH

▲ 慶州鄉校裡的WC救了我,特別標出,實在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