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州 │騎鐵馬去夜拍!(加比、雁鴨池、瞻星臺)

夜拍雁鴨池瞻星臺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8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15-05-02

▲ 早上冒雨坐公車前往了良洞村(양동마을),慢走了好一個早上,經歷了雨天、放晴到離開前的大太陽,我覺得運氣蠻好的,遇上不同天氣的良洞村(양동마을)~   

沒有在良洞村(양동마을)用餐,我飢腸轆轆的坐公車回到市區,有點緊張又有點恍神的提早了好幾站下車,再次拖著愈加沉重的步伐走到小巷裡的꼬불가락吃麵,這時又更累了!累到沒辦法再思考~

👉 相關文:【韓國.慶州】走入世外桃源之良洞村(양동마을)- 上

IMG_20140805_155908

▲ 第二次到꼬불가락吃的牛奶拉麵(우유라면),原以為不會辣卻辣的好舒服~很喜歡~^^

02.jpg

▲ 吃麵時一方面盤算著,我實在好累~回家睡覺先吧(這時約下午3點多),黃昏時再起身準備去夜拍!因為看到每天回家門口前的腳踏車實在太有興趣,回家時在櫃台前遇上老闆便跟他問了租借費用,老闆很能聊的再次聊到來自哪裡,因為老闆之前到台灣旅行,很開心的拿出手機大秀台灣旅行照片,還一直說著我聽不懂的中文「野柳」,很可愛呢!^^

腳踏車租借:一天5,000w,老闆會告知密碼(每臺車都附有大鎖),自己到門口停車場選喜歡的款式~

相關文:【慶州.火車站】位置地點好又便宜的慶州guest house(附釜山機場到慶州的機場巴士交通)

天啊! 晴天霹靂!!!!跟老闆閒聊後發現,我只剩半天!真是虧大了!立馬回房間拿腳架立刻出發~付了費用、選了一臺看起來較穩固的腳踏車(籃子要放單眼)、身上背了一隻腳架和背包,重裝備出發!GO GO GO!!(文末有我騎鐵馬的路線)

02 (1).jpg

▲ 經過我自己很喜歡的cafe737~用手機拍了快閃!

第一天到慶州時,晚上回家前冒雨來這裡喝飲料,點了바다레몬에이드(海洋LemonAde),俗稱藍色愛情水,愛情的味道超強烈!! 我坐到快11點才慢慢走路回家~

02 (2).jpg

▲ 迎著風、沿著大馬路邊經過大陵苑外的大片荷花田,實在好愜意呢~

02 (3).jpg

▲ 遠遠看見瞻星臺的屁股~^^

02 (4).jpg

▲ 猜猜我先去了哪?在慶州的第一晚因為大雨,我在這附近回頭,並沒有到雁鴨池(안압지),話說我也沒帶腳架!大家都說到慶州一定要來看看,我也是好奇的來朝聖~

** 雁鴨池(안압지)售票資訊:(2014年價位)

票價:成人票(19歲以上):2,000w / 軍人、青少年(13~18歲):1,200w / 兒童(7~12歲):600,右欄是團體票(30人以上)費用。

開放時間:09:00~22:00,21:30停止入場,快22:00時會廣播要大家離開。

02 (5).jpg

▲ 但我想先在白天來看看!

02 (6).jpg

▲ 先把鐵馬鎖好,我超怕它被順手牽馬,所以把它跟一旁的休息鐵椅鎖在一起。雖然是售票機賣票,但有好幾位阿姨熱心幫忙,完全不用開口就可以買到票!

02 (7).jpg

▲ 雖然大陽開始斜射,光線依舊很強烈!

02 (8).jpg

▲ 我很逃避的不想走過去,因為我累壞了!也被曬得有點暈~

02 (9).jpg

▲ 雖然這裡不大,可是我還是得面對~

02 (10).jpg

▲ 這裡有雁鴨池(안압지)的模型,但我一點都沒有興趣!看了二眼就走了~

02 (11).jpg

▲ 繞著雁鴨池(안압지)先從左邊開始走,我一方面想白天來看看它的真面目,原來這麼小!另方面是為了待會晚上的夜拍先找我喜歡的角度~

02 (12).jpg

▲ 光線不是太漂亮,因為現在是最惱人的黃昏。

02 (13).jpg

▲ 照片左側綠色欄杆圍起來的地方聽說是最佳拍攝地,可以一次拍到三個倒影,但是圍起來耶~

02 (14).jpg

▲ 雁鴨池(안압지)附近很乾淨,原來是有一大群阿珠媽們正辛苦的維持環境,看她們在大熱天包得密不通風,好辛苦!也感謝她們的付出

02 (15).jpg

▲ 有針葉樹的角度好嗎?畫面好像有點太多~

02 (16).jpg

▲ 往旁邊移動了幾步,看起來清爽些,但好像少了點什麼~~~

02 (17).jpg

▲ 偷看的瞬間呢?

02 (18).jpg

▲ 沒多久我就離開雁鴨池(안압지),再次騎上鐵馬想去位在附近的芬皇寺(분황사),只憑著大概印象、開GPS居然給我亂導航,算了!回頭去校洞吧~

相關文:【慶州半日遊 – 下】鄉校、校村、月精橋 / 2019年新增重建後的月精橋超美日夜景

02 (19).jpg

▲ 騎在這樣的木棧道上好舒服好舒服! 人生當中有幾時能夠如此享受~

02 (20).jpg

▲ 經過慶州博物館旁大馬路騎著,沒想到這裡有好長一段上坡,好抗拒喔~遙遠到我看不到路的盡頭,還停下來問了路邊的住戶!

02 (21).jpg

▲ 看到校村橋(교충교,我沒有打錯字)就對了!

02 (22).jpg

▲ 再次來到加比,我把鐵馬鎖在後面的鐵柱上,以防馬兒被偷了~

ps. 加比,已更名。 

02 (23).jpg

▲ 上次經過時是黃昏時分,這次入內來坐坐~

02 (24).jpg

▲ 現在除了我,這就是另一組客人了~環境不大,很是優雅。

02 (25).jpg

▲ 黑色背包是我的座位區,舒服到我快睡著~其實是我好累!

02 (26).jpg

▲ 入口處的櫃檯也是小小的,我問了服務人員何時會天黑?她們也不是很清楚(她們說了一堆,有可能是因為我聽不懂),她們問了當時的另一組客人,請她們用英文跟我說,結果也是溝通沒結果~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也是差不多晚上8點完全天黑而已!

02 (27).jpg

▲ 累壞了,來點冰涼!呼叫震動器是不是還蠻特別~

02 (28).jpg

▲ 레몬에이드(LemonAde)/ 5,500w,嗯~好酸!我覺得要再加點糖會好一些,可是我的屁股黏在藤椅上!(2014年價位)

free wifi:有(iptime) ,我坐的位置靠牆邊有插座,插頭及轉接頭請自備。

02 (29).jpg

▲ 我的位置正對著洗手間,我沒使用~

我在這裡等天黑,也等新朋朋友。那是昨晚剛入住同房的Carmen,她今天一大早就去了高靈(고령),說要趕回來跟我一起夜拍,聽她說高靈(고령)離慶州單趟有概要花上2個多小時的車程(公車)~XD 我有點擔心她趕不及,這是我在慶州最後一晚了,也難得今晚放晴。

Carmen果然在8點左右匆匆出現,她好厲害!沒到過校村,前一晚我才說了大概方向,她居然找到了加比~而且我們還約好一起晚餐!

ps. 高靈郡(고령군)是伽倻國的國都,現在那裡還有伽倻遺跡,因為去了釜山東萊邑城址(동래읍성지)旁的福泉洞古墳區(복천동 고분군),也是跟伽倻文化有關,進而知道了些許伽倻歷史地理。Carmen跟我聊起時我們二人超開心,未來有一天我也想去高靈(고령)旅行,見見伽倻古文化。之後我跟Carmen在首爾見面時,我們晚上在仁寺洞很幸運的運見伽倻琴國樂大師現場演奏,實在好過癮!

02 (30).jpg

▲ 會在加比,完全是為了這一幕!月精橋(월정교),我的愛!

03 (41).jpg

▲ 這是第一次在黃昏時拜訪的它~拍完沒多久就下大雨。

02 (31).jpg

▲ 換個設定,再來一次30秒的慢速~月精橋(월정교),我的愛!終於讓我等到你!

只在這裡按了幾張,便牽著鐵馬快速離開,為什麼用牽的?因為沒辦法載Carmen,她也不會騎鐵馬~

我們切進去校村裡想抄捷徑去雁鴨池(안압지),因為雁鴨池(안압지)有時間限制,得在10點以前趕到裡面才行!

村裡蠻暗,但還是有些居民在走動著,我們問了一旁阿珠媽們往雁鴨池(안압지)最快的方向,居然還跟阿珠媽們聊起來~心都急死了!

/tmp/phpg45qav

 改建後的月精橋多了兩側牌樓,還可以上去走走,雖然改建算蠻新,但,不論日夜景都一定要來瞧瞧強烈建議千萬不要放棄夜景

相關文:2019 【韓國.慶州】 令人為之瘋狂的月精橋(월정교)夜景

02 (32).jpg

▲ 哇塞,雁鴨池(안압지)的遊客超多,我忙著鎖鐵馬、Carmen忙著去買票,我們二人走超快、人超多、人擠人,一不小心就會被人群淹没!

抵達下午我覺得還不錯的位置,前方影子是架在腳架上的單眼(正在30秒讀秒中)。千萬不要手機來拍,如果這樣的夜景能接受的話!

02 (33).jpg

▲ 這才是真正的雁鴨池(안압지)夜景!!!!

今晚天氣真好~早上去良洞村(양동마을)時還下雨呢!神對我真好,在慶州五天四夜裡每晚都下雨(因為颱風過境),最後一晚來個好天氣,感謝神!

02 (34).gif

▲ 我不需要冒險站到綠色欄杆內(其實那裡圍起來就是不讓大家進去,結果一堆人還是進去,實在太危險!),因為我站的位置就可以拍到三座(差不多的位置就在它整個池的正中間)。還好下午先來看位置了(我夜拍的習慣就是會在白天先探勘),否則人潮那麼多、天色又暗,會心慌慌!

ps. 2018年二訪時,為了閃避前方一對情侶而向後退,結果腳絆到突起石塊,整個後腦勺往後倒撞上石塊,還好一切平安無事!感謝主!

300mm長鏡頭、腳架(要小心站穩,路面不平)、慢速快門(30秒),沒有閃光燈、沒有手電筒。

這張是動畫檔,點點亮光是移動人潮的閃光燈。

02 (35).jpg

▲ 就在我們心滿意足的看到這美麗的夜景,快10點開始廣播要大家迅速離開雁鴨池(안압지),大家很配合的移動腳步往出口處前進,望眼看去沒有人停留在原地,大家一起守秩序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跟Carmen依舊是牽著鐵馬走著,這時候我們不需要趕時間可以慢慢的走著,路上經過瞻星臺,雖然依舊是屁股,我還是手癢停下來在路邊架腳架,從架腳架到拍攝結束,沒想到一些路過的行人也跟著拍,感覺蠻可愛!對了,這張是300mm長鏡頭,如果沒有它,看到的瞻星臺很小!(拍了好幾張的30秒)

其實也可以走到瞻星臺拍超大顆的本尊就不需要長鏡頭,只是我們累壞了!不想再多走那幾步路~

我們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先去民宿對面的액시칸치킨,外帶炸雞回家吃~等我們坐在大廳裡吃著我們的晚餐時,已經是半夜11點多了,吃到我快睡著!

banner

▲ 心裡排行榜第一名的炸雞就在這裡:액시칸치킨,它有一碗好香的蒜泥,是首爾吃炸雞沒有的,我超愛!

後記

感謝神!今晚放晴!也是最後一晚了~如願的在慶州順利夜拍,畫下完美的句點。

下次在慶州旅行,我還是會騎著鐵馬去吹風~^^ 我也建議大家一天或半天租腳踏車在慶州吹吹風,實在太舒服!

明天,即將離開慶州、前往夢想中的下一個城市 – 浦項(포항)。

附近相關文章

▲ 2019 【韓國.慶州】 心心念念、五年後的月精橋(월정교)日景

▲ 2019 【韓國.慶州】 令人為之瘋狂的月精橋(월정교)夜景

【慶州.火車站】位置地點好又便宜的慶州guest house(附釜山機場到慶州的機場巴士交通) 

【慶州.火車站附近】平價好吃又大碗的各式韓國拉麵,在小巷裡不小心就沒看到的꼬불가락

【慶州.大陵苑附近】面對古墳卻很有古意、有超好吃的起司蛋糕 – COFFEE CLUB R(커피클럽R) 

▲ 2014【慶州半日遊 – 上】大陵苑、瞻星臺、雞林

▲ 2014【慶州半日遊 – 下】鄉校、校村、月精橋

▲ 2014【韓國.慶州】騎鐵馬去夜拍!(加比、雁鴨池、瞻星臺

【慶州.火車站附近】攝影控、相機控一定要來朝聖的cafe 101(카페101,일공일 커피)

【慶州.火車站附近】每天都經過終於被香味吸入的當地炸雞小店 – 액시칸치킨

2014  慶州濟州首爾29天日記:2014.08.05(D05)

D05旅。慶州04- 大太陽的慶州- 良洞村+鐵馬系列夜拍

IMG_20140805_180857

IMG_20140805_182249

IMG_20140805_185315

IMG_20140806_010936

IMG_20140806_011716

IMG_20140806_012308

交通方式

慶州1
慶州2

▲ 先看位置圖,慢慢散步都會到。

222222

▲ 實線是去程,虛線是回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