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州 │ 慶州東南方邑川港壁畫村與迷人港邊(읍천항 벽화마을)!(上) / 含交通方式及公車時刻表

邑川港壁畫村上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6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20-03-11

▲ 繼2014年初訪在慶州待了五天四夜(我在慶州這樣玩),2019年秋末二訪(六天五夜,但二天當天來回浦項)不想舊地重遊雖然季節不同,扣掉目前不感興趣的景點與餐廳外,以為慶州就這樣而已….

突然看到愛爾莎築窩在2015年因民宿老闆介紹而拜訪的陽南柱狀節理(양남 주상절리),哇!慶州居然也有,而且邑川港還連帶小漁港壁畫村,問了Daum後立馬安排一天來走走。

起床下樓裝水發現民宿大廳飲水機水流成河而老闆不見人影、我又無能為力的莫可奈何,不想早出門的東摸西摸,卻又想到昨天那個不美麗的天氣、而今天天氣實在太好怕浪費,不出門對不起自己,來去!(文末有地圖及交通方式)

美到不像話

02.jpg

▲ 雖然坐了可以直達的150號公車,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也坐到屁股快開花(都可以慶州浦項來回了)。

當看著窗外不斷見上群群民房後的蔚藍海岸美景,就知道即將抵達,心情多美麗!

03.jpg

▲ 剛下公車、還站在路邊就已經忍不住的快門按不停,實在太美~

04.jpg

▲ 公車道位在高處,得先找到下往港邊的路才行。

05.jpg

▲ 站在公車道可以看到對面有個往下的大斜坡(文末有地圖),我沿著斜坡走下來,這是回頭往公車道看。

06.jpg

▲ 下來是社區民房旁,穿過鐵皮棚架就是剛剛來時的大斜坡(枯樹的位置是公車道)。

08.jpg

▲ 走下來馬上見上民房旁的壁畫。

10.jpg

▲ 主題很漁村。

/tmp/php7S701m

▲ 瞇著眼,大逆光下的這棟建物是什麼?遠遠看到紅底標示,好像是公廁。

14.jpg

▲ 走進一看,滿是彩色壁畫,實在繽紛。

16.jpg

▲ 哈,公廁四週滿是不同主題的壁畫,好熱鬧。這裡的公廁很乾淨,坐了那麼久的公車,解放先。

17.jpg

▲ 真的四週都是不同主題壁畫,突然很直覺的認為那是以鳴梁海戰為背景的李舜臣將軍(照片右上,誰來告訴我答案?),連公廁就已經拍不停…………今天,走得完嗎?哈。

20.jpg

▲ 「我們的青春就像綠葉般翠綠」,隨手畫上的綠枼就足以說明。

26.jpg

▲ 今天天氣真的超級好,好美的藍天雖然沒有白雲襯托,在太陽照射下,這裡是個美麗的港邊漁村。

28.jpg

▲ 可惜我的墨鏡就這麼巧的在昨天不見了,剛好去浦項的日子,而且掉得不知不覺,今天這麼漂亮的陽光我差點沒瞎了眼…..XD

29.jpg

▲ 美得超級不像話….

30.jpg

▲ 美麗港邊、無敵海景,11月中旬,唯有強風陣陣、冷到無處躲,還好有騙人的陽光…….只有美景是真的!

31.jpg

▲ 沒有漁村隨風飄散的魚腥味….

01 (21).jpg

▲ 想起在浦項相生的手的那天,從海邊走向這個看台的路上傳來陣陣濃郁的魚腥味……..幾年後,到現在還記得那味道。(說好聽點,是海味…)

👉 2014 【韓國.浦項相生的手(상생의손)/ 虎尾岬迎日廣場(호미곶 해맞이광장) / 韓國最東看日出景點 / 我不是來看日出

32.jpg

▲ 看著看著….在想,這真的有在工作嗎?(心裡OS:應該是有吧。)

34.jpg

▲ 不管是瞇著眼遠看、亦或是近距離欣賞,在在充滿樸實又說不出的美…..

36.jpg

▲ 任何角度,著實迷人、十分可愛。

40.jpg

▲ 歡迎來到邑川港(읍천항)!在公廁附近已經快門按到不知佔了多少記憶體,不曉得這裡到底範圍多大…..希望可以趁11月中旬、太陽早早就下山前全部拜訪完。

42.jpg

▲ 看看路兩旁的民宅圍牆上都有壁畫,不知該往哪裡走……決定先往北邊走吧。(文末有地圖)

ps. 之後才發現,從這個公廁先往北邊走是對的,這個公廁幾乎就是劃分壁畫村和之後柱狀節理群的中間點,其它就是比較零散的壁畫。顯示我走了二次壁畫村…….

43.jpg

▲ 壁畫的多樣、港邊的風景,看得我眼花瞭亂……..

45.jpg

▲ 小叉路也別偷懶多走幾步進去瞧瞧!

47.jpg

▲ 這面壁畫用色特別搶眼。

49.jpg

▲ 特別喜歡這幅壁畫,好有意境!❤ 果然是小漁村,光看畫面就可以感受這裡夜晚的寧靜….. 從一開始,就深深覺得,沒有韓劇來炒作實在太可惜了這個好地方!

51.jpg

▲ 路邊一間小店,強調用米做的麻花捲(꽈배기),居然沒有營業!好可惜….@@(可能現在沒什麼人吧,連當地居民也沒看到幾個……一切都是靜悄悄!)

▲ 想起之前在首爾景福宮站3號出口附近、準備坐公車上山去付岩洞前,路邊隨便買的炸麻花捲麵包(這家生意很好),微甜微溫軟軟的好好吃!

👉 2019 D17旅。首爾09- 一天5家網紅書店、城墎咖啡廳、朋友聚餐

53.jpg

▲ 沒想到以「大海、港邊」為主題,居然可以如此多變!那艘漁船和海鷗畫得真美(照片右上)!

55.jpg

▲ 有些壁畫看起來很有歲月痕跡但更有一番韻味!我也喜歡這破洞的畫法(照片左下、右下),是不是有深歷其中的感覺?照片右下的魚也太立體了吧!像似真的要游出來了!

57.jpg

▲ 也有較卡通的畫法(照片右上、右下),很童趣!我覺得美人魚旁的泡泡根本就是畫龍點睛!(照片左上、左下)

58.jpg

▲ 有時也從小叉路往上走,站在斜坡上往回看,不同視角出現不同的美!

59.jpg

▲ 再往上走就是公車的大馬路了。

61.jpg

▲ 我走回港邊住家旁的汽車道,不只有壁畫,有些民宅前還會種些花花草草或各種蔬菜們。

63.jpg

▲ 現在差不多韓國時間中午12點半,經過這家超大間的대구탕(鱈魚湯),菜單及價位直接寫在店外,抬頭就可以看見,其實有點餓了(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只考慮了3秒決定放棄(後來又經過,因為我不只走了一次),因為不曉得整個邑川港連同柱狀節理範圍到底有多大,只要拍照和吃飯衝突,我直接二話不說秒選拍照。因為我總是一個人旅行,所以旅行節奏自己決定。

64.jpg

▲ 既然決定不用餐(其實也怕半途會肚子痛、上廁所不方便),就頂著看似強烈的騙人陽光繼續走著…..

66.jpg

▲ 照片左上是靠港邊畫著海女奶奶的一棟建物,遠遠瞇著眼一看,是公廁但又像是鎖上(門上有鎖頭,沒有走進確認),所以一開始停車場四週畫滿壁畫的公廁是最佳的解放處!

別看這樣大太陽的美麗晴天,現在11月中旬的現場海風冷冽,溫暖陽光真的好需要!而且越大越好!我坐在(照片右下)涼亭裡曬太陽!

ps1. 在韓國旅行尤其到一個陌生城市或區域時,迷失方向找不到路、想上廁所,除了問地圖(現場要有網路)外,找「汽車停車場」就可以!(話說還沒看過機車停車場)

ps2. 題外話,韓巢地圖(中文版)標示公廁的符號很清楚!請多多利用!(機場巴士上下車位置、地鐵站手扶梯及快速電梯的標示也很讚!)但其它部份我覺得還是沒有韓國官方地圖完整!

68.jpg

▲ 休息曬太陽了一會,我又被港邊一旁的捕漁器具們吸走,捕魚籠、保麗龍浮具、曬網等,都是都市人很少可以見上的漁村風光,每樣事物都是新奇!

70.jpg

▲ 呀,怎麼一下子就又繞回來一開始停車場公廁旁的小港口,再繼續隨便繞繞。

真的隨手隨便拍,到處都是海報美景…. 連剛剛經過時還曬著衣服的簡易曬衣繩和曬衣夾都如此小巧可愛!

72.jpg

▲ 記憶卡得準備海量才夠承載這美麗瞬間!

74.jpg

▲ 沿著停車場公廁旁的小港口走了一圈,怎麼看怎麼美……心曠神怡!心情美麗!

76.jpg

▲ 我走向另一邊,看見這個賣螃蟹造型麵包(대게빵)的小屋,怎麼又看似沒營業?!外牆上除了有菜單和價錢外,也有電視節目訪問過呢。

78.jpg

▲ 再繼續走著,其實我也才多走幾步而已,現在差不多是在停車場前的位置,這附近有些餐廳也出現了一些三三兩兩的人潮。路邊出現了群花簇擁的木椅(照片右上、左下),真的可以坐!完全就是適合多按幾次快門的網美牆。而照片右下則是間賣釣具的店,外牆也畫得十分繽紛。

79.jpg

▲ 在停車場旁看見這張地圖與介紹,是柱狀節理(주상절리)的介紹只有韓文所以很無能為力的視而不見XD!

我最喜歡看地圖了,根本就是旅人好朋友!

這張是整個柱狀節理(주상절리)的範圍,說是可以看海浪和聽潮音的一條海邊路(파도소리길)。紅點+橘底紅框是現在位置,方向感不好的人把地圖順時針轉、「現在位置」會在下方,便會是當地方位。剛剛走的壁畫村(어촌벽화길)居然只有右上角一點點!(驚)在地圖中發現有些大型壁畫我居然沒看到(還沒全部走完),決定再走一次!這就是走了二次的原因。而待會要走的柱狀節理(주상절리),行前就知道範圍很大,所以我只有走到8的展望臺(전망대)位置便結束這次的初訪。

原來公車道叫做31號國道(31번국도)啊!其實不用知道也是可以。

80.jpg

▲ 所以再走一次壁畫村,第二次走更遠…. 只為了找到漏網的壁畫。

82.jpg

▲ 媽媽和鯖魚(어머니 와 고등어),那肥美鯖魚配上新鮮蔬菜一定會很滿足。

83.jpg

▲ 部份壁畫剛剛走過,所以有時候我選擇走到港邊,又遇見另一座公廁(照片左上),仍是沒有走靠近去確認是否鎖上。每每見上消波塊,我總是會想笑…..

85.jpg

▲ 不只民宅前與小巷旁有壁畫,靠近港邊有些造型可愛的長椅可以休息,太陽花是不是很應景!照片右下超網美的啦!^^連蝴蝶都飛來了~

87.jpg

▲ 這戶人家前的長圍牆畫得實在繽紛,在海邊的星星上看夜景,好美!(照片左上、右上)

逆光下看見好像可以走到另一個世界的一扇門,好有趣!(照片左下、右下)

89.jpg

▲ 小巷裡發現北極熊站在柱狀節理上望向海邊?有點深意。

91.jpg

▲ 有些壁畫顯得特別斑駁….有些也以平塗色塊表現。照片右下拿著大章魚的微笑大叔,看著看著,也為他的豐收而開心!

93.jpg

▲ 這幾棟民房相對新式,但也保有了私人庭院,感覺也很棒!尤其照片右下這戶,坐在家裡就可以望向戶外的悠閒很令人羨慕,但陽光斜射時難道不會太熱嗎?哈。

95.jpg

▲ 小巷也走去瞧瞧,照片右上的魚眼活靈活現,可愛極了!照片左下,在黑色牆面上做畫好像小時候在黑板上塗鴨一樣,突然有個回到童年的瞬間…..

97.jpg

▲ 每條小巷愈來愈精采,我很喜歡老夫妻在公車亭等車的瞬間(照片右上、左下)!快要噴淚只好趕快離開…..

99.jpg

▲ 是白色小精靈在花叢中玩耍嗎?

101.jpg

▲ 呀,我又被水珠吸走!這裡畫得水珠根本就像是真的(照片左上)!好美!照片右上的海鷗是怎麼一回事?是要帶小貓去哪裡?實在太搞笑了!^^

哇!忽然的一道光!(只是剛好陽光照射下來,意外的美!)那不是待會要去的柱狀節理(주상정리)嗎?實在畫得太擬真了吧,跟現場看到的一模一樣!而那層層白浪畫得真美、好有生命!

原來韓國可不是只有濟州才有呢!想起2014年在濟州看柱狀節理被要求離開的那天…..(只是到了結束時間,管理員為了安全起見。)

/tmp/phpMk06Xz

 ▲ 壁畫跟本尊根本一模一樣啊!

👉 2019【韓國.慶州】不是只有濟州才有柱狀節理!- 邑川港柱狀節理(읍천항 주상절리)(下) 

103.jpg

▲ 照片左上再往上走好像是大戶人家?!在那之前小巷裡的壁畫才迷人….. 照片右下在酒杯裡游泳、和海豚們玩樂的人特別吸引我,雖然牆面些許斑駁也不失其歡樂的氛圍!構圖真棒!^^

105.jpg

▲ 照片左上、右上是幅長條形大壁畫,畫著海女們豐收上岸的滿足,即使現實中的二扇窗、瓦斯桶、甚至是角落的磚塊,居然非常協調的融入其中,這就是生活啊!

照片左下、右下看書的人,書卻沒有畫滿,留下了一片無限想像空間….

107.jpg

▲ 這……我覺得有點鬼異的長髮女孩…….

109.jpg

▲ 轉回較大條的馬路上,又經過一間大戶人家?(照片左上)才不是呢,那是家看起來好像大戶人家的餐廳(고래등),經過時有隻貓咪坐在門前盯著我看,以為牠一下子就溜走了,沒想到牠只是挪了一下大屁屁!哈,可愛!

照片右上,以鳥為背景,畫下夜裡在森林中走著的二人,前方鳥群在夜中正為他們引導回家的路,配色及構圖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又遇上另一間餐廳,專門賣烤貝類(문화 조개구이),照片右下居然是它的側面壁畫,這面騎著海龜在海中遨遊,會不會太…………… !(請自行想像。)

111.jpg

▲ 往前走,這次遇上更大片的消波塊,離海邊更近了……遠遠看看著湛藍海水、時時拍打著的白浪,心情就很放鬆!

113.jpg

▲ 眼光被遠遠的港邊長堤防吸走!馬路邊有張人物解說牌,只看標題바다를 건너온 탈해왕(從海上來的脫解王,應該是韓國的傳說故事之類),內文又是韓文無奈的放棄!而長堤防側邊畫著五顏六色的壁畫也是近期才畫上,描述的是脫解王來的故事。我沒拿出長鏡頭一探究竟,其實畫得很精美呢,也有些釣客正在堤防上釣魚。

脫解王旁的紅框白底告示牌是說外部車輛禁止進入,旅人只有雙腳,所以與我無關。但我覺得照片左下的漁村工作畫面,好愜意!

114.jpg

▲ 其實一路走來,這條較大條的馬路並不是一直線,在這轉彎處是間生魚片餐廳,利用餐廳外小幅牆面畫上的壁畫,是不是也好可愛!^^

115.jpg

▲ 釣具小店也不能缺席。

02.jpg

▲ 其實已經走到快沒有耐心了,因為海風吹得好冷!

快走到長堤防的盡頭,終於看見了一家超級不起眼位在二樓的咖啡廳,抬頭看了二眼,管它前方還有多遠,殺進去了!這是從咖啡廳裡往外看的風景,美呆!

👉 2019【韓國.慶州】邑川港壁畫村內擁有美麗寧靜港景的정아트 커피(Jung art coffee

198.jpg

▲ 這是咖啡廳旁隔個叉路的壁畫,它是不是一個西洋童話故事?我更愛與當地生活相當的漁村故事!(顯示為老人)

200.jpg

▲ 這次初訪,我差不多只走到정아트 커피,這是咖啡廳外觀,它真的很不起眼的低調!我也差點忽略的走過,老闆超~級~熱情!

202.jpg

▲ 有時候某些角度會看不見,回程時居然還會看到漏網之畫!

照片左下的那隻巨龜破牆而出,剛開始覺得左下角被堆滿了疑似廢棄雜貨破壞畫面很可惜,但是不是也湊巧象徵了巨龜想從人類習以為常和自以為是的無情束縛中奮力掙脫!

那破掉的磚牆,真的是畫的!

後記

300.jpg

會走二次是因為在停車場前看到的這面韓文地圖,我居然有二幅大型壁畫沒看到!照片左上和右上。但走了第二次,我還是沒看到!XD 真的是漏網之畫了。

我覺得邑川港有點可惜,是個很美又寧靜的地方,要是也有韓劇來這裡拍攝炒作,一定可以大紅!個人覺得比「山茶花開時」在「浦項九龍浦」的場景更美~

邑川港(읍천항)相關文

【韓國.慶州】慶州東南方邑川港壁畫村與迷人港邊(읍천항 벽화마을)!(上)

【韓國.慶州】邑川港壁畫村內擁有美麗寧靜港景的정아트 커피(Jung art coffee

【韓國.慶州】不是只有濟州才有柱狀節理!- 邑川港柱狀節理(읍천항 주상절리)(下) 

2019 釜山大邱慶州浦項17天日記:2019.11.14(D09)

D09旅。慶州04- 無敵海景邑川港、邑川港壁畫村、柱狀節理、故都蔘雞湯

/tmp/phpEOCXvX

/tmp/phpGI3I4r
/tmp/phpYlm4Iw

交通方式

/tmp/php6QqPEA

▲ 先看邑川港(읍천항)的相對位置,從慶州火車站(경주역,非KTX)150、150-1號公車可直達,車程約1.5小時。

ps. 慶州市外巴士站(경주시외버스터미널)、高速巴士站(경주고속버스터미널)都可坐150、150-1號,慶州KTX站則需在此站換車搭乘。

/tmp/phptEr2jU

▲ 這是慶州火車站(경주역)前的上下車位置,附近有市場所以很熱鬧。我的民宿走幾步就有公車站,是這個站的下一站。

相關文:2014 【韓國.慶州】走入世外桃源之良洞村(양동마을)- 上

相關文: 2014 【韓國.慶州】走入世外桃源之良洞村(양동마을)- 下 (含交通)

/tmp/phplx1WaN
/tmp/phpVhvad9
/tmp/phpkHNYen

▲ 黑色虛線是我這次上下車的位置。

粉色實線是邑川港壁畫村(읍천항 벽화마을)的位置。我先去看了壁畫村,太陽很好、但這天超冷,我在咖啡廳休息後回程,走了二次為了找些漏網之魚,繼續往北邊走其實還有壁畫。

綠色實線是木棧道海邊路,展望臺附近有柱狀節理(주상절리)。這裡是柱狀節理「群」,怕太晚(秋天天黑約17:50)所以我只走到展望臺便回程。

橘色虛線是我走到公車站牌。大馬路(地圖黃粗線)旁很多民宿。

84.jpg

▲ 這是回程、往慶州火車站方向的公車亭。

85.jpg

▲ 公車亭內有時刻表,可以下載備用,但最重要是下張。

86.jpg

▲ 回程一樣是坐150、150-1號公車。左邊這欄(粉紅色)是從慶州市外巴士站坐車來這裡的時間,回程是看右欄(黃色)。

양남 -> 주상절리 (->봉길 -> 어일) -> 경주터미널,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紅字的「柱狀節理」(주상절리)、也就是現在所在的公車位置,從起站的「陽南」(양남)到這裡,我坐的是17:30開出的150-1號,到這裡的上車時間是17:35,車程約5分鐘。回到慶州火車站附近約一個多小時。這時太陽漸漸下山、溫度驟降,我差點沒冷死!(公車亭內有電子溫度計,顯示6度 -> 5度)

對了,150-1號車有經過普門園地(보문단지),也就是普門湖一帶。時刻表上的藍字說明。

至於第二個黃欄的時間,是通過「魚日」(어일 통과,魚日是地名)的時間,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可以不需理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