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三清洞 │【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小巷內的透明韓屋咖啡廳 / 三清洞藍瓶咖啡隔壁巷內

三清洞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15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20-04-01

▲ 韓屋就韓屋,還來個透明版,會不會太特別!這是我親臨拜訪後才發現的真面目,原本以為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只是單純隱身在小巷的韓屋咖啡廳罷了。

/tmp/phpnH9zpz

▲ 忘了平日中午用餐時間盡量不要在首爾街頭出現,只因我對成群上班族有點壓力,剛剛也是…..還好人潮不久就會散去,而我也順利在黃生家(황생가)吃了覺得價位有點高強調韓牛的刀削麵(칼국수),其實我來這附近的真正目標是它隔壁小巷裡的這家韓屋咖啡廳(文末有地圖)。

ps. 雖然拜訪了不少韓屋咖啡廳或餐廳,特別偏好特色店或老店,發現這類型最近都藏在小巷裡等著被發現…..

相關文:2019【首爾.三清洞】韓國人愛的刀削麵老店 – 黃生家刀削麵(황생가칼국수)

咖啡廳外觀

02.jpg

▲ 彎進小巷裡沒多久就看到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但真的容易傻眼的就默默的走過….. 現在是9月下旬,綠葉還是茂盛。

04.jpg

▲ 就這麼巧妙的擋住高掛枝頭不易一眼見上的招牌!但這招牌上葉影交錯得真美……

06.jpg

▲ 真的很不明顯,但這門框裡好像又有些什麼….

咖啡廳小庭園及內部

08.jpg

▲ 入內一看,原來是一大群阿珠媽好朋友們在這庭園聊天喝咖啡,這庭園,實在好美….

10.jpg

▲ 一旁角落貼心附上坐墊數個,自行取用,根本就像在自己的家舒適….. 但請不要當隨便!

12.jpg

▲ 換個角度往入口處望去,美到無語形容,見上這景完全放鬆,這不就是來咖啡廳享受的意義….

14.jpg

▲ 一旁的戶外座位佈置得很典雅,但我一心想坐室內….

21.jpg

▲ 入口馬上就是點餐櫃檯,剛吃完飯(正確來說應該是「剛吃完內心覺得有點貴的麵」),來杯熱拿鐵……冰飲一向不是我的選項。

22.jpg

▲ 櫃檯旁的薄荷葉檸檬冰水,請自行取用…..

28.jpg

▲ 一旁的座位椅子很特別也很簡單,第一次看到全透明的椅子,這是走哪種風格路線?管他的,隨性風。

30.jpg

▲ 點完餐轉個身,看到眼前這幕…..哇!好美! 我坐在櫃檯前、入口處的座位,這是趁客人們前前後後離開的瞬間按下的淨空照,沒騙人,客人很快就又陸續入座…..

仔細看,每個椅子都附有坐墊,感覺貼心! 透明椅子看起來硬邦邦、不需久坐屁股就會好痛。

全店座位區在兩側,木柱旁是透明玻璃鏡子,利用鏡子反射產生的視覺錯覺誤以為室內很大,其實座位只有少少幾個,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透明韓屋咖啡廳啊!

33.jpg

▲ 人潮來來去去沒斷過,小沙發區莫名沒人坐……….但有免費插座可使用。照片中戶外區那群就是我剛到店時遇見的阿珠媽們,是群活力十足的潮潮阿珠媽們。

35.jpg

▲ 偶爾只剩客人兩兩,瞧,可以更確切看到玻璃鏡子的反射!

37.jpg

▲ 獨遊的旅人也可以自己來一張!

42.jpg

▲ 拿到熱拿鐵的當下,跟 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風格差很大的浪漫公主風,差點噴笑!Hot Latte / 6,500w(2019年價位)

40.jpg

▲ 偶爾被浪漫公主風環繞也是不錯!只是我後面(我坐在點餐櫃檯前)有三個外帶飲品的韓國女生,在等候時大聲喧嘩吵得我頭好痛!

/tmp/php1C0XAv

▲ 下午4點多,不知是否不適應人太多的地方覺得好吵,一邊坐著喝咖啡、還想著待會是否上山一趟比較安靜順便看夕陽,沒想到延續一大早的流鼻涕,連頭痛也開始一起來,那~要不回家睡覺個先?晚上再夜拍?

走出咖啡廳,怎麼感覺有點微微低燒?不妙,真是OMG。

往南走,散步經過仁寺洞,那個我曾經住了二星期的地方,一般常在鍾閣坐公車。經過塔谷公園時今天蠻熱鬧,買了傳說中的雞蛋糕(/ 1,000w / 2019年偎價位)來吃,第一次吃,微溫、微鹹甜、蛋黃不會流下來,當小點心還不錯,還沒走到公車站就吃完了,吃下去大概有那麼5秒鐘沒有頭痛…..哈。

後記

坐在店內可以很清楚看到店外來來去去的人客,有些人好奇透明玻璃往內瞧(常會走過而不知這是什麼建物)、也有些人視而不見的快速走過,很有趣的欣賞每個人的表情動作,他們都不知道,店內看得很清楚,而店外則是被隱藏得很巧妙。」

對我來說,這是屬於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的專屬特色!

2019 江華島公州扶餘全州南原首爾18天日記:2019.09.24(D15)

D15旅。首爾07- 三清洞吃喝、疑似感冒之無行程耍癈

/tmp/phpEaLZfC

店家資訊、交通方式

▲ 營業時間:每日11:00 – 22:00 / wifi(o)無密碼 / www.mirrorroom.com

▲ 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10~12分鐘,不含被路上店家吸引的時間。

/tmp/phprTefCS

▲ 先看位置圖。

/tmp/phpH7jKsX

▲ 放大看,黃生家刀削麵(황생가칼국수)在三清洞藍瓶咖啡的隔壁,很好找。再從旁邊小巷彎入不遠處就是미러룸(MIRROROOM)韓屋咖啡廳,但很不明顯的會容易走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