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CentumCity站 │ 新世界百貨到電影殿堂附近的黃昏散策,水營江邊也是很美!

新世界百貨到電影殿堂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1-12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14-10-03

▲ 今天是在釜山的最後一天了,我把今天都留給建物。中午一點多才出門,從家裡(BusanInn)走到中央站5號出口附近,是為了昨天星期天沒吃到的河東家豬肉湯飯(하동집돼지국밥)、也順便走到附近也是昨天星期天休息的釜山翻版秘密咖啡mark. coffee,吃飽喝足實在心滿意足!直奔去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瞧瞧。

01.jpg

▲ CentumCity站,擁有二個百貨公司,新世界百貨及樂天百貨,新世界百貨可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但,我才不是來逛百貨公司的!

我從CentumCity站8號出口出站,8號(、6號)出口是樂天百貨,10、12號是新世界百貨,雨天來這裡完全根本不用怕淋溼,出口就在百貨公司裡。

01 (1).jpg

▲ 這群雕像還蠻吸引我的,在這裡停留了一會。

01 (2).jpg

▲ 每尊雕像各有特色。

01 (3).jpg

▲ 左邊就是新世界百貨,也是很氣派!

可是我完全沒逛,只是來看門面,一下子就鑽出去了,聽說正門口有裝置藝術,去看看。

01 (4).jpg

▲ 釜山給我的印象是非常多的高樓,CentumCity站正對面的高樓群很吸引我!

01 (5).jpg

▲ CentumCity站馬路對面的BEXCO(부산 벡스코 )造型也太特別了,是個展覽會展中心,會舉辦一些展覽會和國際會議。

01 (6).jpg

▲ 就在地鐵站(8號和6號的中間轉角處)前又遇到這個老外!為什麼「又是」?因為我昨天回家的時候,才在釜山火車站前遇到他,那時他正在跟二個釜山女生(?)聊天,我正好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所以印象蠻深刻。而今天他在這裡演奏!

01 (7).jpg

▲ 我上前跟他聊了幾句,沒想到我一開口居然是韓文,我真的是瘋了! 一出口的當下真想給自己一拳!

他說他已經在好幾個城市這樣演奏旅行,現在到了釜山,我問他有去台灣嗎?他說沒有但以後可能會。我的英文不太好(是很不好)也聊不上幾句,我做了奉獻並停留片刻聽他的演奏便離開。連小朋友也來聽~

01 (8).jpg

▲ 我往西邊走,也就是往百貨公司方向走,這是樂天百貨。這附近的高樓群幾乎都是使用這種藍色反光玻璃。

01 (9).jpg

▲ 樂天百貨公司前的藝術裝置,可以讓遊客休息,好綠化!

01 (10).jpg

▲ 比起冰冷冷的休息椅子,我更喜歡這樣綠化造景,讓人更放鬆。

01 (11).jpg
01 (12).jpg

▲ 是對面的高樓,是不是很特別!!左邊這棟波浪的樓層可以辦公嗎?或許那是電梯?

01 (13).jpg
01 (14).jpg

▲ 左邊兩棟又是不同造型,好像積木喔。右邊則是被夕陽餘暉照得金光閃閃!

01 (16).jpg
01 (15).jpg

▲ 繼續往前走換個角度,像積木的大樓居然視線的關係,疊在一起了,好有趣。右邊棟則是閃到我快瞎!

01 (17).jpg

▲ 我沿著百貨公司繼續走,經過新世界百貨。新世界百貨不僅是全世界最大,獨特的外觀建築也是一大賣點!

ps. 新世界百貨非常大,頂樓公園很有看頭而且聽說可以看到電影殿堂上的「BIFF」英文字,但因營業時間只到晚上8點(週五六日到晚上9點),來不及上樓,留給下次旅行。

01 (18).jpg

▲ 非常壯觀的外觀,圓弧型造型,像什麼?這可是玻璃光罩的設計。

01 (20).jpg

▲ 新世界百貨全貌,超壯觀!!!

01 (19).jpg

▲ 站在這個十字路口實在好過癮!好特別的建物可以欣賞。

01 (21).jpg

▲ 我沒有繼續沿著新世界百貨轉彎,反而過了馬路我往APEC渡口公園(APEC나루공원)走去,也就是往江邊走去,那是水營江(수영강),公園裡有個神秘的造景。

01 (22).jpg

▲ 一下子就看到它!這個神秘金鐘,金光閃閃!!!

01 (23).jpg

▲ 就在靠近新世界百貨的江邊公園附近。

01 (24).jpg

▲ 聽說這個黃金巨鐘不時會傳來聲響,可是我在這裡的短暫停留都沒有聽到~

01 (25).jpg

▲ 繼續走在公園樹蔭步道下,雖然綠樹不大,但正巧接近傍晚、太陽斜射,所以造成的陰暗處蠻多,黃昏時分在這裡散步很舒服呢!

01 (26).jpg

▲ 距離不遠就是嚇嚇有名的電影殿堂(영화의전당),不用多說,它的造型實在特別,但是得站在高處才能看到屋頂,我真的比較想看看屋頂的「BIFF」英文字,現在沒有活動看起來好平凡。

01 (27).jpg

▲ 長鏡頭,電影殿堂(영화의전당)。

01 (31).jpg

▲ 從十字路口看另一個方向,又是好特別的藍光玻璃高樓呢!

01 (28).jpg

▲ 從公園裡過馬路靠近它一點,真的好平凡!有點像飛碟,但~總覺得哪裡怪怪。

01 (29).jpg

▲ 感覺很傻眼~

01 (30).jpg

▲ 幾乎沒什麼人!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看二眼我就想離開~ 老實說我很失望!

01 (32).jpg

▲ 這雕像看起來很孤單~

01 (33).jpg

▲ 在電影殿堂(영화의전당)旁邊,門口的雕像要準備起飛嗎?

01 (34).jpg

▲ 雖然路上的東子來來往往,但其實路上的人很不多!這樣走著很舒服~

01 (35).jpg

▲ 黃昏的光線總是令人苦惱,瞬息萬變令人難以捉摸,卻又令人著迷。我蠻喜歡這種照片逆光的感覺~!

01 (36).jpg

▲ 在前方大馬路轉彎,又見藍光玻璃大樓群!

01 (37).jpg

▲ 馬路轉進來就是부산영상후반작업시설(AZworks, 에이지웍스),是間電影後製公司。

01 (38).jpg
01 (39).jpg
01 (40).jpg
01 (41).jpg

▲ 這附近好多高聳又造型特別的高樓,看得我目不轉睛!

01 (42).jpg

▲ 我在下一個大路口右轉,準備在cafe DROPTOP(드롭탑)休息!等待晚上準備夜拍(晚上居然有意外的夜景)。

後記

逛百貨公司一向不是我的習慣,即使遇上這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也是如此。今天來這附近主要是想散散步、看看這些獨特的建物!我在Daum 3D map研究無數次,才決定這樣子的走法,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下班,附近沒什麼人潮,連晚上也是,但很安全別擔心。

我喜歡水營江(수영강)邊的APEC渡口公園(APEC나루공원),在這裡散步很舒服,往北可以接大家常聽到的溫泉川(온천천)。這樣的散步不只放鬆,看到這些獨特建物還有神秘黃金巨鐘,實在很開心!滿足了眼睛的視覺慾望,真是人生享受啊!

ps.釜山國際電影節(BIFF)2014年10月2日~11日舉辦,我想起來去年我也來這裡,所以趕快補文。

相關文

【釜山.CentumCity站】新世界百貨到電影殿堂附近的黃昏散策,水營川邊也是很美!

【釜山.CentumCity站】我愛那低調奢華的大門設計 – cafe DROPTOP(드롭탑)(此分店已停業)

【釜山.CentumCity站】cafe DROPTOP到電影殿堂附近夜拍

2013  釜山首爾22天日記:2013.08.12(D07)

D07旅。釜山07- 夕陽下的高樓建物好美。

20130812-141408

交通方式

見地圖。粉紅線是我黃昏散步路線,從CentumCity站8號出口開始慢慢走。綠線是夜拍路線。

centumcit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