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城北洞 │【HAERO COFFEE】(해로커피)地鐵站前迷你小巷內的韓屋咖啡廳 / 漢城大入口站

해로커피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8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20-04-02

▲ 韓國咖啡廳無數多,即使是我最愛的韓屋近年來也愈來愈多的趨勢。咖啡廳是在旅行中每天必訪行程,沒有特別,不願屈就!只憑個人喜好。

해로커피(HAERO COFFEE)是特別之一,行前只能知道它的大概位置,小巷內韓屋,隱身的不知不覺……. 

02.jpg

▲ 一大早從正巧遇上圍修中的惠化門往北亭村方向走,這次目標是為了走訪從惠化門連結北岳入口前段的斷斷續續城墎(2014年錯過)而不是往北再走一次北岳區段,這次全部連接上,甚是過癮!並如願在北亭村的村裡漫步,好滿足!真的很適合慢慢走……….(文待)

吃完午餐,坐公車回漢城大入口站,準備來去就在地鐵站前方不遠處位在迷你小巷裡的韓屋咖啡廳。

經過星巴克和正直的金先生,小巷已經夠迷你了還被這臺休旅車私心佔用,還好行人尚可通過,腳邊有塊木板引導入內(文末有地圖)。

03.jpg

▲ 即使被休旅車擋住視線,站在巷口往裡面看,隱約還是可以見上韓屋的一角。就是它!

04.jpg

▲ 首爾市區即使人來人往的大路上,很多會有這樣子的小巷,雖然很多處已陸續做城市規劃與再造,但鑽進小巷依稀可以見上遠古時期的在地風情,有時只是一巷之隔,對我來說卻如稀寶般的珍貴。

06.jpg

▲ 해로커피不算難找,一下子就到位。

08.jpg

▲ 這個入口,已經萬分迷人….

10.jpg

▲ 庭園裡種了一些植物,那是紫色酢醬草嗎?是我除了黑色外,非常喜歡的深紫色。

12.jpg

▲ 可以選擇坐在庭園,帶寵物來就坐在這裡吧…..與寵物一起的畫面,真浪漫。

14.jpg

▲ 韓屋,舊舊的,最好!(現在有愈來愈多新造的韓屋非常「新穎」,我自己個人不太喜歡……)

20.jpg

▲ 入口正對點餐櫃檯,想跑掉也難,聽說這裡的老闆是二個年輕帥哥,小鮮肉來著….

22.jpg

▲ 除了咖啡,這裡也有茶類,但我對茶品實在沒有任何細項研究,櫃檯旁一角的手寫品項標籤也是帶點隨性風格…..

/tmp/phpqVXUwP

▲ 讓我想起前幾天在公州被滿滿的全韓文茶類品項打敗、也是在隱密巷內的Lucia的庭園(루치아의뜰)!

相關文:2019 【韓國.公州】隱身超隱密小巷的韓屋傳統茶室 – Lucia的庭園(루치아의뜰)

24.jpg

▲ 司康(scone / 스콘),來上一點,要不?我是沒有習慣…..

26.jpg

▲ 櫃檯桌上貼著這張只有韓文的menu,每個人規定最少都要點一杯,品項不多(右是左的放大圖),我還是一樣吧……熱拿鐵 / 5,000(2019年價位)

30.jpg

▲ 雖然沒有完全客滿,但客人不算少….韓屋內各角落有不同的氛圍,那時鐘,不只是裝飾,是正確的時間呢。

31.jpg

▲ 隨性坐著,空間不算太大,傳統韓屋,傳統家具,空氣中瀰漫著我愛的傳統味….

34.jpg

▲ 最底的長桌,是多人來訪時的好選擇。

36.jpg

▲ 又是客人們陸續離開時按下的瞬間…..

40.jpg

▲ 帥哥幫我送上這杯熱拿鐵時又讓我發笑了! 這次的點在容器,這是瓷器杯,天啊,這跟韓屋也太不搭………覺得太搞笑!倒是縷空杯墊好典雅。

40.jpg

▲ 也是與韓屋風格很不搭的很令人發笑的咖啡杯……

相關文:2019 【首爾.三清洞】小巷內的透明韓屋咖啡廳 – MIRRORROOM(카페 미러룸)

42.jpg

▲ 如果可以的話,我的第一優先選擇就是坐窗邊,除了光線美麗外,邊欣賞窗外風光一向是我在咖啡廳裡享受氛圍的曆行公事,不只有室內裝潢。

窗外的位置原本有位中年士紳(看起來真的很有氣質)正在此享受咖啡醇香,一個人也可以很享受!

窗外庭園,好美……. 下雨或下雪的日子,讓人期待….

46.jpg

▲ 得注意時間的無法隨意久坐,因為我想上南山一趟,從南山東邊走上首爾塔,趁太陽未下山之前。(事實證明,我連走帶跑的奔向首爾塔!身上還有一隻腳架和單眼,也是瘋了!)

後記

好喜歡舊舊韓屋的傳統氛圍,雖然沒有傳統茶,來上杯咖啡享受空氣中復古味道也是令人放鬆…..

해로커피的咖啡很不錯!只是遇上的客人太吵…..

漢陽大入口站屬於城北洞,是個擁有不少古蹟的老社區、但又有高級住宅區,是我非常喜歡的洞內(另一個是付岩洞),很喜歡在這裡漫步…..

城北洞(漢陽大入口站)相關文

▲ 2013 【首爾.漢城大入口站】四小門中又稱東小門之惠化門(혜화문)

▲ 2013 【首爾.城北洞】隱身山林之傳統茶室 – 壽硯山房(수연산방)

▲ 2014 【首爾.城北洞】古蹟尋禮第一站 – 崔淳雨故居(최순우옛집)、先蠶壇址(선잠단지)

▲ 2014 【首爾.城北洞】45年老店的城北洞豬排骨(성북동돼지갈비),看似平凡卻極度美味!

▲ 2014 【首爾.城北洞】讓人專心品嘗咖啡的好所在 – 日常cafe(일상카페)

@2014 【首爾.城北洞】讓心情平靜的吉祥寺(길상사)+交通方式

▲ 2014 【首爾城墎-3】北岳山:惠化門-肅靖門-彰義門-1《惠化門->臥龍公園》

▲ 2014 【首爾城墎-3】北岳山:惠化門-肅靖門-彰義門-2《臥龍公園->肅靖門:馬岩案內所》

▲ 2014 【首爾城墎-3】北岳山:惠化門-肅靖門-彰義門-3《肅靖門->彰義門》

⬆ 以上三篇是首爾城墎北岳區段(2、3為管制段)⬆

@2015 【首爾.漢城大入口站】冷到爆炸又閃到瞎的城墎夜景!— 惠化門城墎到駱山公園

▲ 2016 【首爾.城北洞】銀白巨龍的城北洞城墎夜景,只來一次不夠!

▲ 2019 【首爾.漢城大入口站】地鐵站前迷你小巷內的意外天堂 – 해로커피(HAERO COFFEE)韓屋咖啡廳

@2019 北亭村(文待) 

@2019 烤豬肉套餐食堂(文待)

📰 以「站在北岳城墎上看到的北亭村一角」為靈感的插畫專欄。

@2017 上報│自由時報花編副刊插圖(2017.04.08)。平凡美景

2019 江華島公州扶餘全州南原首爾18天日記:2019.09.23(D14)

D14旅。首爾06- 城北洞城墎、北亭村、南山茶山城墎路、首爾塔

/tmp/phpkreVZS

店家資訊、交通方式

▲ HAERO COFFEE(해로커피):

  • 每日11:00 – 22:00
  • wifi(密碼)
  • 漢城大入口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 IG:@haerocoffee
/tmp/phpSVQQa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