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 │【大港參貳牛排館】復古牛排加入臭豆腐的味覺實在太衝擊!難以想像!為何如此大受歡迎?!

高雄鹽埕大港參貳牛排館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6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23-11-08

103102.jpg

▲ 會知道大港參貳,是幾年前在這裡等紅綠燈時看見,怎麼會有這麼間復古招牌的牛排館。當然也不是第一次來了…..

103106.jpg

103104.jpg
103105.jpg

▲ 走進騎樓,光是門口外觀非常吸睛,根本是打卡名店!若無等停紅綠燈卻很容易經過,如此低調,實在神奇!多年來,門口供拍照的機車和佈景依舊,歲月的痕跡是愈沉愈香!

103108.jpg

103109.jpg
103110.jpg

▲ 唯一不同的只有騎樓五彩繽紛的椅子們稍微轉了方向,現在多了大概可以停下二台機車的空間。鹽埕是個現代與懷舊交錯的城區,我特別喜歡它的懷舊氛圍多一些,可以隨時存在於每個角落,又不被現代元素潮流所覆蓋….

👉這附近連機車都不是很好停,請多繞繞!

103112.jpg
103113.jpg

▲ 門口不同方向菜單二張,簡單懷舊配色設計,候位或等人時可以先研究一下。

103115.jpg

103116.jpg
103117.jpg
103118.jpg
103119.jpg

▲ 室內屬於深長型空間,總是被門口的低調所影響,開門後才驚覺室內早已高朋滿座。先在櫃檯稍候,服務人員會安排座位號碼,再自行入座即可。被濃濃的復古海報、木桌及音樂緊緊包圍著,今天遇上的是張雨生….

👉 菜單上多了臭豆腐的選項,不知是否為這個原因,室內沉重的氣味非常濃郁…….排油煙的設備需要加強!用餐過程不禁打了好幾個噴嚏。

103120.jpg

▲ 餐具、醬料、玉米濃湯、飲料,請於自助區自理。比較特別的是,牛排會隨餐附上的黑胡椒醬、蘑菇醬,請自行盛裝,居然還有台式蒜蓉醬,聽說跟牛排還蠻搭。

/tmp/phpwhV7Fg

(圖片來源:臉書:大港參貳牛排館)(2023年11月價位)

▲ 服務人員給了紙本菜單,大港參貳也跟上流行的使用QR Code點餐。

103122.jpg
103123.jpg

▲ 請掃桌上QR Code。不同的是,即使在QR Code點完餐,需先到櫃檯付款,只有現金。(無服務費)

103125.jpg

103127.jpg
103126.jpg

▲ 「吃牛排,一定要加紅人才對味!」「喝玉米濃湯,不能忘了灑上胡椒粉!」好友如此堅持地說。這款玉米濃湯確實比一般牛排店來得較多料些。

103129.jpg

▲ 每份主餐附贈一顆奶油餐包不得不大推!外酥內軟,濃郁適量的奶油內餡,二者一口咬下,噴汁!超級滿足!也有單賣,請記得加點!也請小心食用!(奶油餐包一顆10元,絕對值得。)

👉 幾年前第一次來大港參貳吃到這顆餐包,沒誇張!與好友二人立馬加點,多年來念念不忘,絕對是超強記憶點!👍(今天是忘了加點,卻也吃不下了。)

👉 今天噴得我整件襯衫!從此記憶破表。

103131.jpg

▲ 幾年前來時對「魷魚加在牛排」上這個組合實在印象太深刻,多年後的現在,魷魚一定也要來上一隻!

👉 聽說黑胡椒醬、蘑菇醬,都是大港參貳自行調製,當天隨手一撈便在蘑菇醬裡發現蘑菇片。

103133.jpg
103135.jpg

▲ 左:大港去骨雞腿排$180 + 魷魚$109 / 右:骰子牛排$190 + 單點麻辣臭豆腐(香菜)$39。共自費$518,無服務費。

實在出乎意料之外,香菜居然這麼一大把!雖然我不討厭香菜,但還是覺得它的量太超過了!滿滿蓋過臭豆腐,對,完全看不到臭豆腐的影子!它就在香菜的下面。不得不先把臭豆腐移到小碗,並將剩餘的香菜移到玉米濃湯裡後,才能見上骰子牛全貌……

👉 可以選擇不要鐵板麵換成其它品項,隔壁先生換了臭豆腐。

👉 不喜歡香菜的人,也有蔥花的選項。

103145.jpg
103146.jpg

▲ 分食到2塊臭豆腐,好友選擇了麻辣口味!香味及口味是非常直接的麻辣鹹香,好友說他非常喜歡這樣的口感和調味!我個人則是不愛如此口味過重的食物,上桌時打了幾個噴嚏…..

👉 觀察了其他桌客人,蠻多客人加點或換購臭豆腐,看來很受歡迎!

👉 麻辣臭豆腐的辣,屬於一般可接受的辣度,只是味道很直接。(我吃大辣)

103137.jpg
103140.jpg

▲ 量多到傻眼的香菜,好不容易看到骰子牛!請自行隨意淋上喜歡的醬汁。

👉 「我不想切牛排,所以選了骰子牛。」好友這樣說,感覺蠻有道理!

103141.jpg
103150.jpg

▲ 好友很喜歡鐵板麵,說吃來很有幸福感!我分食得到加了A1和臭豆腐麻辣醬混合的鐵板麵一小碗。以及只吃全熟牛肉、見上微紅(不見血)就推給我的骰子牛,對我來說,這樣的軟嫩度剛剛好!

103143.jpg
103133.jpg

▲ 為何我得到的小配菜全是香菜梗!

來說說我的去骨雞腿排和魷魚。
雞腿排已去骨永遠是最討喜的出現,完整呈現需自行切割,把甜蜜肉汁完美鎖在香脆外皮之下,品嚐的是雞腿原味的滿足,再加上些許黑胡椒和蘑菇混合的醬汁,幸福感加乘!❤️
魷魚雖然已劃上幾刀,我手殘的拙樣只好請好友動手切開。我是魷魚控,倒認為這次的肉質有點硬了!反而好友很愛!尤其那焦焦的尾巴….

👉 太過喜歡雞肉的原味甜美,回過神已完食,來不及特寫…….就已離去。

👉 因為拍照,讓鐵板麵在鐵板上多停留了好些時間,部份鐵板麵反而吃來焦脆,多了香酥風味,蠻喜歡,是意外收獲!

後記

大港參貳,對我來說是間非常有記憶點的牛排館!❤️ 中午用餐,可以的話早一點來,平日中午也是人潮滿滿。

奶油餐包,可以的話請加點!牛/豬/雞排 + 魷魚的組合、現在新增了臭豆腐的選項,味道上不只衝擊,也帶來和諧!是種神秘奇特的創意組合!

👉 這天到店,人潮滿滿,居然意外遇上前東家配合廠商的老闆(大港參貳是他的客戶),實在太巧!

👉 有一大群學生,說話聊天音量過大!大到好友用餐隔日耳朵仍餘音繚繞….. 太可怕!連鄰桌客人也頻頻搖頭。

交通方式、店家資訊

▲ 大港參貳牛排館:

  • 11:00 – 14:00、17:00 – 21:00
  • QRcode點餐、現金先付(無服務費)
  • 無公休
  •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2號(過愛河後,第一個紅綠燈下)(汽機車都不好停)
  • 07 – 5216200
  • 臉書:大港參貳牛排館 (不定時活動資訊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