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香滷味】獨製獨門辣椒不能不加!/ 鳳山中華觀光夜市老店、高捷鳳山站旁

鳳山中華觀光夜市貞香滷味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7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20-05-25

▶️ 先結論 ◀️

滷味我只吃貞香!這是溼滷味。也吃過其它家的不管是乾滷味(木櫥)或是溼滷味(帶湯汁),想吃重口味甚至是吸滿湯汁的鹹香王子麵,貞香不是首選而是我的唯一選擇辣椒,必加

👉 已經吃到二代、眾多客人等候時可以不拿號碼的那種等級…….

▲ 位在鳳山中華觀光夜市裡的貞香滷味是超過20年的滷味老店,已經吃了多年,我喜歡這種「溼滷味」(帶有醬汁的滷味)多一點!最讓我念念不忘想起來口水直流的是貞香的獨門特製辣椒,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相信我,一次就會愛上!

02.jpg

▲ 貞香滷味只營業晚上,今天(星期天)我大概下午5點初頭就來買,人潮還算少!晚一點正值晚餐時間來,有時還得拿號碼牌。

它位在中華夜市裡很有名的中華鹹酥雞旁,對面老張愛玉八寶冰也總是長長人龍,從捷運站走過來很近(鳳山捷運站2號出口),整條中華街都是美食小吃,假日看到很多外地人,晚上原本就只規劃是行人步道更塞了!千萬不要開車進來絕對會後悔,騎車已經很塞。

04.jpg

▲ 隨手一拍,品項不少,任君挑選。

06.jpg

▲ 這幾天梅雨狂下,好想吃又鹹又辣的滷味,趁天氣一放晴立馬騎車帶回家。

以前有段時間一星期買好幾次,買到老闆娘都會偷偷告訴我公休的日期,覺得很意外!貞香休息時不公告的,以前常在星期二。

這次點的比較多,共140元。貞香的鴨血、金針菇、百葉豆腐我是每次必點。

百葉豆腐平常不吃,只有吃貞香才有吃 / 想吃重口味一點就點王子麵,想吃清爽時就選寬冬粉(也有一般冬粉) / 貞香也有豬血,但我莫名只想點鴨血 / 今天除了金針菇還想吃秀珍菇,雖然份量很少 / 有時點豬心或豬連肉(應該是),二者都處理得很好,豬連肉稱重 / 今天想吃大陸味,有時選高麗菜,冬天時選茼萵 / 菜頭是第一次點,貞香已經先滷過,我最近莫名想吃菜頭

08.jpg

▲ 貞香的獨製獨門辣椒一定不能忘!我一定選中辣,辣得很讚!還有必加的酸菜和綠蔥,配上貞香特有的醬汁,滷味我真的只吃貞香!現在也可以直接買整罐辣椒回家吃過癮!

ps1. 夾完料頭,店家會詢問辣度,可以要求另外放,之前有個在附近工作的外地朋友,除了滷味加辣還要求店家另外包辣椒,直說辣椒是貞香的精華!

ps2. 酸菜和綠蔥都可以要求不加,但要主動告知。曾經聽到客人要求「不要加酸菜」,在一旁聽到都覺得少了一味好可惜!

10.jpg

▲ 配上獨特醬料的鴨血,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12.jpg

▲ 百葉豆腐很難得吃,雖然有不是很健康的傳聞……

今天難得想吃菜頭,也是第一次點貞香的菜頭(10元) ,雖然已經先滷過只是加入醬汁裡一起回溫,但吃起來其實沒什麼味道…..

14.jpg

▲ 酸菜,是貞香滷味加分的配角之一!

中華市場(中華觀光夜市商圈)、高捷鳳山站推薦美食

中華麵店】歷史悠久的外省麵老店

貞香滷味】獨製獨門辣椒不能不加!

今日製冰所】在日系文青冰店裡吃鍋燒意麵 │ 全部百元內銅板消費

唔泰泰】市場內的平價泰式料理 / 一人可以,想吃請早

▶️ 附近美食推薦:

小江周手切肉燥飯】肉絲炒飯好好吃 │ 平價傳統美食 ❤️❤️❤️❤️❤️

ㄚ華鮮蝦大餛飩】鮮蝦大餛飩是經典,必點!

老三牛肉麵-昊】在貨櫃屋裡吃牛肉麵,香麻辣乾半麵好滿足!

牛小弟牛排 – 鳳山店】雞牛豬排怎麼選?給我雙拚!

交通方式、店家資訊

▲ 貞香滷味:

  • 15:30 – 23:00
  • 現金
  • 公休日:每週二
  • 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50號(近鳳山國稅局、曹公路)
  • 07 – 71968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