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 │【中華麵店】中華市場內歷史悠久的外省麵老店

高雄鳳山中華觀光夜市中華麵店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6 by BossMT

首次發文日期 2023-10-12 + 2023-11-09

10080.jpg
10082.jpg

▲ 在中華市場裡無人不曉,這附近早上有個小小早市。老位置,老樣子,不變的是老味道。

10084.jpg

▲ 貼在斑駁牆上的價目表,不知已有多少年不曾調整過價錢,變的是縮減的營業時間。

10086.jpg

▲ 早上10點半營業,我習慣11點20分以前到店,慢一點除了每天的人山人海,就是這一區的滷味想吃什麼,什麼都沒了!

10088.jpg

▲ 完全老市場的氛圍!簡單桌椅,簡樸環境,沒有冷氣空調,還好電扇數座,擁有超級潔癖者請慎重考慮!

100810.jpg
100812.jpg

▲ 一側有迷你巷道,只有機車和行人可以穿梭的寬度,雨天坐在這裡吃麵,陣陣涼風,挺涼。

100820.jpg

▲ 原本我不坐這裡,來了幾次原本習慣的座位上有其它客人了,幾次選擇巷口處,正好雨天,真是無比涼爽!

✅ 乾麵小碗,$35(我個人必加黑醋及辣椒,這二樣沒加不對味,請加好加滿)
✅ 餛飩湯小碗,$20 / 6顆(可免費要清湯)
✅ 滷菜(上菜時會告知,請自行記好價錢)
👉👉👉 沒誇張!有時不小心全部就是100元有找!

100840.jpg

▲ 雖然可以免費要清湯,但我還是習慣來個小碗餛飩湯。中華麵店自己包的餛飩個頭不大,小小的,一小碗內有6顆,從我開始吃時就沒漲過價,已經記不得有幾年了…….這樣的量,剛剛好!

100825.jpg

▲ 有時也跟朋友一起來,永遠點相同菜色是我個人飲食習慣。

100831.jpg
100829.jpg
100827.jpg

▲ 以前有段時間蠻常加點高麗菜,我不知道它的調味方式,滷汁?雖然味道不重,但每次都覺得好油!棄點了。

100842.jpg
100844.jpg

▲ 多年來,幾乎都吃一樣!有沒有發現每次都有點滷菜!中華麵店的滷菜真的一定要點每桌每人必點!因為,超級便宜!難怪晚一點到店,一堆滷菜都沒有了。

/tmp/phpF8FoBj

(2023-11-09 新增)

▲ 蠻常來中華麵店吃麵,主要是因為它真的很便宜!有時想省一點餐費就會來。依舊是點上小碗乾麵 + 小碗餛飩湯 + 滷菜,中華麵店的滷菜真的很便宜!不小心夾了一塊很長的豬皮、豆皮、豬頭皮,居然只有55元,整套105元還沒吃完就超飽!要吃真的要早一點來,11:20,排隊!不然避開用餐高峰,中午沒有休息一直營業到晚上。

後記

從小吃到大,家裡長輩以前叫它「外省麵」,我也分不清本省麵和外省麵的區別,只要我的味蕾記得它的味道就好。在這附近加水站旁還有另間排隊乾麵老店,我吃不習慣!

小時候,我是不吃這種乾麵的,寧願吃牛肉麵!覺得乾麵平淡無奇沒什麼內容物,被灌輸夾滷菜是奢侈享受的觀念,讓我更不喜歡乾麵了。直到長大才明白,這才是巷口迷人的滋味!平淡,無奢華,卻令人難以忘懷!

中華市場(中華觀光夜市商圈)、高捷鳳山站推薦美食

中華麵店】歷史悠久的外省麵老店

貞香滷味】獨製獨門辣椒不能不加!

今日製冰所】在日系文青冰店裡吃鍋燒意麵 │ 全部百元內銅板消費

唔泰泰】市場內的平價泰式料理 / 一人可以,想吃請早

▶️ 附近美食推薦:

小江周手切肉燥飯】肉絲炒飯好好吃 │ 平價傳統美食 ❤️❤️❤️❤️❤️

ㄚ華鮮蝦大餛飩】鮮蝦大餛飩是經典,必點!

老三牛肉麵-昊】在貨櫃屋裡吃牛肉麵,香麻辣乾半麵好滿足!

牛小弟牛排 – 鳳山店】雞牛豬排怎麼選?給我雙拚!

交通方式、店家資訊

▲ 中華麵店:

  • 10:30 – 20:00(中間沒有休息)
  • 現金後付(自己夾的滷菜要自己記好價錢)
  • 公休日:每週一、二
  • 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21號(中華觀光夜市內)
  • 07 – 745116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